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激发正能量 服务更贴心

2014-08-13 17:5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我们的服务工作做的到不到位,办事效率高不高,是不是真的为客户办了实事,这些我们说了不算,关键在于老百姓认不认可,满意不满意。”这是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田光辉在党员干部大会上讲的一段话。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该公司通过典型引路、传承教育,激发了员工的为民服务热情,他们以不同的方式为客户释疑解惑、为群众办实事,受到了当地百姓和客户的广泛赞誉。

    让焦裕禄精神在一线行动中开花结果

    学习焦裕禄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对待工作、对待人民的高尚情怀。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把焦裕禄精神当成一面镜子,把他那种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精神带到服务工作中去,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仁厚镇、军城等供电所为辖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他们用行动诠释“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开展进社区、进学校、为企业用电把脉、为困难群体送温暖、为小学校服务上门、及时服务大客户等活动,用“共产党员红色之旅”独特的服务,展示“国家电网”的亮丽品牌。该公司还建立了“三个一”服务机制,即实行业扩报装“一站式”服务、重点企业一名电力顾问、居民客户“一对一”服务,主动将意见征求延伸到了社会大众、企业客户,并建立了征求意见函、监督电话、领导接访日等10种意见征求渠道,帮助查找“四风”和服务突出问题。在学、赶、超典型的基础上,公司各单位坚持走群众路线,采取多种服务行动,着力解决用户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了供电服务水平。

    让白求恩精神在员工中间发扬光大

    王春肖是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财务部一名会计,这位曾荣获“河北省巾帼技术能手”、“保定供电公司十大杰出青年”诸多荣誉光环的青年人,却没有过多的自豪感,她以白求恩为榜样,把虚度光阴看作是人生最大的浪费,她以为民服务看作是工作的起点,以勤奋好学充当知识的食量,刻苦的敬业精神、丰硕的劳动成果,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高度称赞。2012年她参加了省公司竞赛和国网公司的调考,先后荣获国网公司调考团体第2名和个人第18名、省公司团体第1名和个人第2名的好成绩。2013年,王春肖被省公司选定为2013年度财务知识竞赛教练和兼职培训师。在长达8个月的备赛期间,她抛家离舍、不分昼夜为学员出题库,精心辅导新学员。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省市公司领导的关怀下,经全体教练和学员的共同努力,省公司在国网公司财务调考中取得了团体第5名的优异成绩。她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耕耘,在品格上关心爱护别人,近几年她共拿出23580元捐助杨龙保、牛书明等贫困家庭,她无私的关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交口称赞。

    贾静敏同志是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是一名有着多年营业窗口工作经验的电力工作者。多年来,她坚持工作在客户服务事业的最前沿,用一颗金子般的心和火一样的热情,为千千万万电力客户送去关爱和温暖,用自己的真诚和奉献对优质服务作出了最动人的诠释。在为客户服务工作中,她弘扬白求恩对工作精益求精、对人民极端热忱的精神,她带领客户服务中心的同志们向社会承诺全天24小时为客户提供“故障报修”、“用电咨询查询”等多项热线服务,日夜坚守在通信台上,实现零距离服务。她把创建“文明示范窗口”活动作为加强队伍建设、推进供电优质服务工作水平的重要载体,培育了一批具有强烈的事业心、使命感、责任感的窗口服务人员,使客户服务中心达到了国网公司的“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要求。

    让安全用电惠及山区千家万户

    助力农村小康,加强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持续提升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是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日前发布的服务群众四项举措的重要内容。在农网升级改造过程中,该公司积极与农民用户沟通,为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得到了农民的欢迎和支持配合。2014年,为解决部分山区村较为严重的过载和涉及民生的突出低电压问题,施工队员们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在深山村,较好底完成设备残旧、影响安全运行的中压线路升级改造工程,至5月28日,完成了33个配电台区、涉及2600户的低压整改工作,受到了广大农民的一致欢迎。该公司还针对部分山区村交通不便、外界知识了解较少的情况,由公司安监部牵头,结合供电所包线电工组成安全用电宣传服务队,带着印制的安全用电小常识、图画、扑克牌、幻灯片等翻山越岭进入深山区,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服务队员徒步行走在大山深处,忘记饥饿和疲劳,走到农民身边,检查村内用电设施,帮助村民检查维护电力设备,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他们还通过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山区百姓讲解用电安全常识,着力提升了广大群众安全用电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陈玉】 激发正能量 服务更贴心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ower.hebnews.cn/zt/2014-08/13/content_4103003.htm
分享到

与"激发正能量 服务更贴心"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