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八九点钟的太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2014-08-14 22:1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八九点钟的太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2010年正式授旗成立,其前身是保定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多年来,通过精心组织、深入发动,“八九点钟的太阳”逐步成长为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它将青年人特有的朝气活力与爱心正能量融合起来,将电网企业优质服务和社会责任联系起来,倾情诠释了国家电网公司“你用电、我用心”的企业服务理念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年来“八九点钟的太阳”青年品牌先后荣获河北省、保定市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称号,多个队员被评为省市优秀青年志愿者。

    建章立制 统一规范树品牌

    “八九点钟的太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不断规范管理,规范服务,实现了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标准化、系统化、常态化。编印了《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八九点钟的太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指导手册》,对志愿服务活动的服务理念、服务范围和服务对象进行了规范,统一服装、统一标识、统一规范服务用语,以提供方便快捷的用电服务为宗旨,受到广大用电客户的高度评价。

    在规范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不断吸收企业更多的青年员工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中。几年间,先后在22个团支部成立志愿服务分队,指导22个县供电公司相继成立“八九点钟的太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打造了一支具有鲜明特色的“青”字号服务品牌。

    帮困助学 传递爱心正能量

    服务队以双助四进为基础,建立了帮扶对象信息库,制定帮扶计划,进行分片管理,“承包”到人的原则,确立的重点帮扶涵盖孤寡老人、学校、慈善机构、低保家庭等,由责任队员定期为帮扶对象上门检查、检修线路,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把国家电网人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开展扶贫救助活动。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从小被父母遗弃,有的还身患残疾,他们非常渴望被人关心、被人爱护。“八九点钟的太阳”服务队的队员们定期将买好的洗衣粉、卫生纸等日常用品和玩具、衣物等一一送到孩子们手里,并和孩子们一起游戏、联欢,给孩子们带来关心和欢乐。

    开展爱心服务进校园活动。服务队在高考、中考保电期间,深入全市各中小学,开展专题安全用电检查,为学校检查电力线路,以问答、互动、实例讲解、发放安全用电小册子等多种形式,生动地把安全用电、节约用电、触电急救等方面的知识传输给广大师生,防患于未然,帮助他们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给师生送去贴心温暖,彰显电力特色服务风采。保定市德惠小学现有学生1400余人,大多是贫困学生和农民工子女,学校无专业电工且学校线路年久失修,服务队主动与其建立帮扶对子,义务充当学校的“电保姆”。并在校园内大力宣传安全用电常识,为学生上用电安全课。他们以深受学生们喜欢的FLASH动漫课件为媒体,通过生动的动画短片讲述了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小常识,用现场抢答的学习方式活跃学习氛围,同时还与师生们交流沟通了安全用电知识。

    奉献社会 优质服务为百姓

    开展优质服务进企业活动。建立优质服务快速通道,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能,主动为客户做好优质服务,开展高危及重要客户用电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提升高危及重要客户的安全用电水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网的整体安全稳定运行。

    开展特色服务进社区活动。定期组织服务队员进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现场服务活动。对社区内的线路、供电设备定期进行巡视,对电源进行规范,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消缺。针对用电特点不同,服务队还对部分社区的漏电保护器、计量表计及用电线路运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和军烈属、劳动模范等特殊客户实行“上门服务”、“跟踪服务”的个性化亲情服务。

    开展安全用电进农户活动。在抗旱灌溉、三夏用电等特殊时期,组成“八九点钟的太阳”助农小分队,对农灌线路检查整改,深入田间地头,认真检查维护农用电力设施,架设临时用电线路,现场帮助农民做好电力灌溉、秋收等工作。对农网用户进行IC卡使用说明、电卡表故障报修、家庭安全用电小常识等一系列安全用电知识宣传。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让农村用电客户切身感受到优质服务,不仅展现了“真诚服务,共谋发展”企业形象,也再一次打响“你用电,我用心”品牌服务口号。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八九点钟的太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一直把落脚点放在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上,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新华网、网易、河北电台等各大媒体对“八九点钟的太阳”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活动进行了深度报道。

【责任编辑:陈玉】 “八九点钟的太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ower.hebnews.cn/zt/2014-08/14/content_4106010.htm
分享到

与"“八九点钟的太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