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业扩带电接引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3-29 15:4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8日,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带电接引线工作,保障了定兴县普邦商贸公司顺利投产。这是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实施用电“零影响”方案,提高用户用电满意度,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接到业扩带电作业申请后,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立即安排人员进行现场勘察,确定工作方案、分析风险点、制定安全措施,编制作业指导书,及时安排作业计划。作业过程中,作业人员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和消杀防疫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绝缘遮蔽措施,安全高效完成作业任务,满足了客户用电需求。

业扩工程带电接火是客户获得电力的关键环节,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对业扩接火实施动态计划管理,全面贯彻、落实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有关精神要求。同时合理安排业扩相关工作计划并认真执行,加强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确保各项业扩配套工作顺利开展。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将带电作业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制订了详细的零停电、无感知、可复制的业扩带电接引、检修方案,助力乡村振兴。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依托供电所日常巡视,及时发现缺陷上报,运检部制订配网不停电作业方案,及时带电消除缺陷,减少停电次数;线路发生故障,及时带电抢修,减少停电时间;对业扩接引,制订带电接引方案,努力实现业扩全部带电接引。通过计划的落实,从而达到设备检修、故障抢修不耽误,用户用电不间断,以此提高供电可靠性,优化营商环境,增加供电满意度,避免因检修、抢修造成长时间停电影响用户正常生产生活。(黄烁)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