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春灌保电行动在田间

2022-03-29 15:4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爷,咱们在浇地前一定要检查一下机井内部,看看有无线路破损的情况,及时与我们联系,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3月20日,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高里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在易上村向正在灌溉的村民宣传春灌用电注意事项。

春耕始,万物生,又是一年春灌备耕重要时节。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为切实做好今年的春灌保供电工作,组织调控中心、运维检修部、营销部等部门及各供电所做好会商,对春灌期间全县电网风险进行预判、预警,制定保供电措施,全力做好春灌期间优质服务工作。

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和村民家中,宣讲安全用电常识,在农排变压器和机井房等醒目位置张贴春灌用电明白纸13000余张;走村串户,“零距离”为客户进行现场指导和技术服务,帮助农户正确安装和使用各类灌溉设备;对配电线路、设备、台区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查看配电线路、变压器、配电箱等设备运行情况,做到无盲点、全覆盖,保证设备“零缺陷”运行;加大漏电保护器、地埋线、架空线、石板闸等物料以及农排变压器的物资保障,对出现的故障在对短时间内处理完毕。

同时,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通过走访、电力微信群等形式,了解村民春灌期间用电需求,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和建议。大力推行“网上国网”APP,为村民提供报装用电、电费缴付等业务服务,加快办理速度。(刘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