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春灌保电进农田乡村振兴记心间

2022-03-29 17:2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14日,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机井通电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维护,这是该公司积极行动保障春灌用电、服务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为全力满足客户春耕、备耕用电需要,有效解决客户用电方面的“疑难杂症”,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组织电力职工深入田间地头对涉及春灌、备耕的变压器、线路等电力设备进行巡视,上门为客户提供用电安全服务宣传单和抢修服务卡,逐户解决灌溉用电难题,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进入灌溉期,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常态化开展春灌、备耕巡视工作,深入农业生产区域进行“拉网式”走访排查,详细了解农户春灌用电需求,准确掌握春灌供电设备运行状态,全力服务春灌、助力乡村振兴。综合分析,近年来春灌区域用电负荷数据的基础上,对曾经出现过负载率过高、重过载情况的台区变压器提前谋划、更换。并利用红外测温仪、地埋电缆测试仪等专业技术工具排查设备隐患,“量身定制”隐患消缺工作,保障春灌设备始终处于“零隐患”状态,确保春灌期间“电力十足”。

同时,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充分调动台区经理,对排灌表、每一眼机井设备进行检查,对螺丝等连接处进行紧固,确保上水正常、计量准确。开辟春灌“绿色通道”,对春灌新增业扩报装用户利用网上国网APP实行“一站式受理”,快速办理用电业务,实现客户办电“零跑腿”,做到当天报装次日接电,真正做到使广大农民用上“及时电、满意电”。(刘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