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对接农村特色产业,“电”亮乡村致富路

2022-03-29 17:2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惊蛰节气,乍暖还寒。位于河北省定兴县龙华村的一期花卉产业园内,玻璃温室、连栋温室、半地下温室等各式各样的十几栋温室大棚错落有致。走进一栋温室大棚,扑面而来的热气犹如夏季来临,1万平方米智能温室里兰花竞相绽放,20万瓶瓶苗绿意盎然,工人正在为兰花浇水、组盆。

2020年,京雄农谷兰花产业园项目在定兴县华农蔬菜专业合作社正式启动。龙华村村民王建国原来在北京打工,后来返乡加入合作社种植蔬菜,不仅还清了外债,还盖起了新房,如今他又盯上了兰花种植。他掰着手指算起了账:“原来种蔬菜每年能收入个几十万。现在合作社里搞起了兰花种植,专人给我们讲技术、做示范,心里踏实。按照现在的行情,种植兰花比种蔬菜年收入还要翻上一番!”

目前,京雄农谷兰花产业园二期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2021年底,河北定兴蔬菜基地产业园、定兴县高端红掌花卉产业园和京雄农谷兰花产业园二期项目等三个现代农业项目签约落地定兴县,为了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提前完成了24台变压器的新增、搬迁改造,敷设低压电缆3200米。

“蔬菜大棚和花卉大棚内都有恒温恒湿的现代化农业生产设备,稳定的电力供应和快捷的电力服务不可或缺。”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贤寓供电所负责人韩俊立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特色产业,该供电公司进一步强化农村电网建设,进行合理的用电规划和设计,充分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党员服务队开展特色电力服务,主动上门,了解用电需求和用电困难,满足乡村用户多元化、个性化、定制化用电需求,着力增强乡村用电电力保障,助力乡村产业持续发展。(黄烁)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