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做好春灌保供电

2022-03-29 17:2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万物苏、春耕始。为积极配合定兴县域农民春灌备耕,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提前制定春灌保供方案,多措并举,全力打赢春灌保供攻坚战。

一是该公司组织运维精干力量与供电所联合线路巡视,开展春灌供电线路、设备专项排查。全面对春灌相关的线路、配变、机井等农排设备逐一进行摸排,对往年春灌期间发生问题的供电设备进行“回头看”,减少故障的发生。

二是加大监控力度,严防线路、配变过载。在往年农排供电设备档案的基础上,根据今年排查结果,对农排线路、设备进行维护,监控人员24小进行密切观察,关注线路、设备用电情况,及时对过载、重载线路设备进行切改、增容等。

三是开展春灌安全用电宣传,及时解决农民浇地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该公司开展以“春灌保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指导广大农户正确使用排灌设备,严防触电事件的发生。通过村委会喇叭、电力微信群宣传、入户走访等方式,宣讲安全用电常识。

春灌保供工作任重道远,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凝心聚力、锚定保供目标,坚决打赢春灌保电工作攻坚战,为定兴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刘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