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服务光伏用户 阳光存折助力乡村振兴

2022-03-29 17:2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电压电流一切正常,目前已经在正常发电了”随着配电箱内断路开关闭合的一刹那,电能表上的脉冲指示灯不停地闪烁起来。3月14日,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高里供电所两位员工来到古桑村,配合光伏施工单位技术人员,准备为当地村民张金东的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现在光伏发电的钱将来可是我的一项收入,这‘摇钱树’不用人守着,更不累人,只要有太阳,我就有钱赚……”张金东一边看着工作人员调试设备,一边对过往的乡亲们说到。

古桑村共有低压光伏电站45个,装机容量共计1083.87千瓦,是该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一个重要举措。

在国家推行双碳,鼓励清洁能源替代的背景下,光伏发电是经济环保的替代项目之一。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成立联合服务团队上门与有意向安装光伏的电力客户进行对接,实现“零距离沟通”;通过网上国网APP实现在线与办电进度交互、合同签订等,全流程在线服务,实现“零跑腿办电”;通过移动作业终端等便利化手段,现场为客户制定供电方案及配套工程施工方案,实现“零审批施工”;通过带电作业等手段,实现了“零停电接入”。通过主动上门走访,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协助客户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实现了“零隐患发电”,通过“五零”一揽子措施,确保光伏客户并网即发电。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将清洁低碳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切入点之一,围绕光伏发电延伸服务内容、拓宽服务渠道,定期为光伏电站“问诊体检”通过紧固端子、红外测温、清扫光伏发电板等举措,保障光伏电站发电安全、稳定、高效。同时做好发电电费结算后续服务,切实守护百姓的“阳光存折”。

据了解,截至目前,定兴县域并网分布式光伏电站5406个,装机总容量4.4万千瓦,年估计替代电能9000余万千瓦时。(刘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