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锚定线损百强创建助推公司提质增效

2022-03-29 17:2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在2月份国网公司同期线损“百强县”评选中,入围国网“百佳进步”供电公司,同期线损治理工作初见成效。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同期线损及“百强”创建工作。利用大数据和现场模式推进线损治理工作。一是加强专业协同管理,成立发建、运检、营销集中办公的工作小组,对短板指标集中攻坚,实行两率偏差、经济运行“小指标”精细管理。二是严抓过程管控。常态化开展“日监测,日处理,周通报,月考核”的线损管理机制,每日监测线损指标并及时消缺治理,每周通报指标完成情况,每月开展线损专项考核;按时召开月度线损指标提升会议,针对上月弱势指标,查明原因并制定解决措施。三是精准治理,靶向管控。充分利用大数据系统,建立计量采集异常、数据档案异常、模型配置异常、疑似客户窃电四类对比模型,实现线损数据综合检测,为供电所线损治理提供有效技术支撑。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实行10千伏线损精准管控。扎实开展基础数据治理,深入线变关系核查,及时调整源端系统档案;规范优化负荷切改,计量装置更换,专变启停、新装增容等基础业务流程;实现了10千伏线路联络和用户双电源等关口计量全覆盖,避免通过线路打包的方法管控线路线损达标率;对高损线路实施“一线一策”治理方案,分析线路高损中管理、技术等方面的因素,通过运行方式调整,合理配置无功补偿装置,台区和用户计量检查,用户功率因数的调整等措施,实现精准降损,提升配网经济运行水平。

同时,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加大高损台区管控力度,开展低损占比提升工作。对高损台区实行“因台施策,限时整改,责任到人”的治理方针,现场检查高损台区的线路、用电、表计安装、抄表质量,确保采集成功率;加强技术管理,对台区总表及互感器、二次计量接线排查,对采集设备故障及时消缺;进行反窃查违活动,严厉查处违约用电和窃电行为,严格执行“治理一个台区、巩固一个台区”。全面梳理线损率超4%的台区明细,开展非经济运行台区的攻坚治理。(王平)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