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清树障防外破为春检打下安全基础

2022-04-01 16:5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彻底从源头杜绝树线矛盾,3月31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积极联系政府相关部门,做好群众资产树木的砍伐协调工作,解释清理树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最大限度争取客户的理解和支持,为电力线路打造可靠的“安全通道”。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在全面加强线路巡视管理的基础上,详细统计分析线路走廊存在的树障隐患危险点,集中人力、物力有序进行树线矛盾清理工作。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建立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制定详细清障工作计划,确保树障排患工作落实到人、责任到人;重点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对影响线路安全的超高树木进行修剪、砍伐,为重要线路安全运行开辟“绿色通道”;对电力线路通道内的超高临近树木、违章施工和通道附近的建筑物等可能引起线路跳闸的外破隐患点开展全方位排查,对安全运行风险进行评估,建立“一患一档”,按照轻重缓急对隐患进行治理,对暂不影响线路安全的隐患,加强动态监控;利用巡线之际,开展保护宣传,并对排查出的隐患点全面落实人防、物防,必要时安排专人进行蹲守防护,确保隐患可控、在控、能控,维护线路安全运行,促使供电可靠性稳定提升。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按照“抓重点、多巡视、长清除”的工作思路,采用“防、修、剪”相结合的方法,有效提升了线路安全运行水平,减少了因树障带来的安全隐患和跳闸事故的发生,为电网安全运行构筑安全屏障。(王素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