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电力宣传防“挂线”

2022-04-01 17:0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位家长,您带孩子放风筝的时候一定要远离电力线路,这样才能避免风筝缠绕在电线上造成人身伤亡事故。”4月1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西街小学附近的空地上,向正在放风筝的居民现场讲解放风筝时的安全注意事项。

阳春三月放纸鸢,随着春天的到来,放风筝的群众日渐增多,一旦风筝引线碰到电线,不仅会引起接地、跳闸停电事故,还会对人身安全与设备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针对此情况,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在放风筝密集的广场、公园、学校等场所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面对面讲解放风筝远离电力线路和设备的重要性和安全用电常识,在电力线路醒目的地方张贴“高压危险、禁止放风筝”安全警示标语,并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宣传媒体,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线下放风筝的危害,提升全社会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提示大家如果发现风筝缠绕在电力线路上,不要擅自处理,要及时拨打报修电话,由专业人员去处理,以免引起短路和危及人身安全的事故发生。

同时,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结合正在进行的春检工作,进一步加大电力设备和线路的巡视力度,对于重点保护区域的供电线路加大巡查频次,并组织人员对线路上缠绕的风筝、塑料薄膜等进行及时清理,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王素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