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防+巡+清”联动消除鸟患保春耕春灌用电无忧

2022-04-11 10:3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检查安全带是否系好?必须把鸟窝清除干净,确保线路不出问题!”近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王各庄公司所线路负责人正在清除闫庄563线路的鸟窝,这是该公司积极开展“四类清网”专项行动的缩影。

随着气温不断回暖,正是鸟类在电力线路上筑巢活动的“高发期”,鸟类在筑巢过程中衔的铁丝、柴草及排泄物等,遇到阴雨天气极易引起线路跳闸事故,给线路安全运行带来严重危害。且处理后不久就会有鸟重新筑巢,预防难度十分大。为有效防范“鸟患”对配电线路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群众春耕春灌用电无忧,该公司以预防为主,采取主动出击的方式,将隐患扼杀于萌芽中。在春季鸟类筑巢高峰到来之前,加强线路巡视与鸟害监控力度,特别对频发区域增加巡视次数及进行重点巡视,并对鸟害高发区域线路安装防鸟装置,力求鸟类不在绝缘子正上方进行“违章建筑”。

同时,开展清巢回头看,防止鸟巢再次形成。通过预防、治理双管齐下的综合防鸟措施,切实减少鸟患对电网造成的侵害。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强鸟类活动频繁地区巡视消缺力度,结合春检预试和带电作业,及时补装驱鸟害装置,防止鸟类原地再次搭巢对电网造成的危害,并派专人动态跟踪筑巢点,及时梳理线路上存在的鸟窝等安全隐患,建立配电线路“绿色通道”,为线路安全运行保驾护航。(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