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妙招防山火 春灌电无忧

2022-04-11 10:4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天干,天气燥,烧地边燎茬子、这些恶习都不要……”近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大悲供电所员工走进富有村开展线路防山火主题宣传活动。春耕之前,烧秸秆、燎地边农户有之,电网防山火安全形势非常严峻。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全面布防,多举措做细做实配电线路防山火工作,严防山火除隐患,确保线路安全可靠供电。

往年春耕之前,线路沿线周边群众依旧采取焚烧秸秆的烧荒方式,山林火险隐情增加。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针对当前季节防山火重点,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实施网格化特巡。根据历年山火情况及线路通道情况,梳理出防山火重点区域及区段,对所有防山火重点区段进行特巡和防控,降低电网风险;深入田间地头对备耕春作的农户,现场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对其讲解防山火的重要性,杜绝烧秸秆、燎地边这种不良习惯,并在重要线路、重点区域设置防山火、防焚烧警示牌,张贴安全宣传标语,提高群众护林、护电防火意识;制定防山火事故预案,同县政府、林业消防部门及时交换山火信息,发生火灾时协助有关部门有效控制火情火势,同时落实好抢修车辆、工器具、材料以及备品备件等,保证突发情况下快速、有效处置。同时定期通过短信平台向各基层供电所全体护线员发送预警短信,确保通过护线员第一时间掌握火情信息,确保做到快速通报、快速反应,群防群治,确保线路的安全畅通。(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