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加强宣传防外破护航春灌可靠用电

2022-04-13 17:1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农耕作业时,务必小心谨慎,注意电杆、拉线位置,尽量避免发生外破事件。”4月12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提前告知辖区村民在农耕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安全注意事项。

眼下正值春耕时期,各类农用机械、施工车辆经常在线下穿越往来,加大了电力设施遭受外力破坏的风险。该公司开展防外破、保供电专项行动,打出防外破组合拳。加强线路通道外破管控,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层层压实责任,结合季节性运维特点,提前策划各项工作,加强高、低压线路巡视检查,尤其是恶劣天气过后,组织开展线路特巡特护,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在高度重视线路通道外破管控的同时,重点关注设备自身防外破能力。加强对靠近路边、农田耕地电杆的排查,详细记录杆根是否牢靠、拉线是否腐烂等,检查防外破重要区段拉线护套是否完好、防撞贴是否脱落,以网络化小组为单位统计此类缺陷并及时补装,及时对老旧破损设施进行修复或更换,确保各类警示标识完好、醒目,避免外破事件发生。为企业复产复工、春耕春灌可靠用电打下坚实基础,提高了电网安全运行水平。(王素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