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狠抓落实四项举措 提升同期线损质效

2022-04-13 17:3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份以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针对台区日高损开展全面工作,旨在治理台区日高损,强化同期线损管理工作。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领导非常重视同期线损管理工作,通过制定“强、准、快、勤”四项措施,进行同期线损治理。一是组织协调做到“强”。本着“以实时促同期,以同期促经营”的线损管理思路,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管理线损定为治理重点,深化“领导分包、专业督导+帮扶”两个机制,找准排头供电所与较差供电所的差距,切实瞄准发力点,做到稳步提升。二是基础数据做到“准”。发挥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的监测作用,深入开展“线-变-户-表”营配关系异常治理,完善设备异动管理流程及同步机制,特别是低压电网拓扑图,准确采录拓扑关系和用户接入相别;加强电能表和终端的精准对时,不断提高一次采集成功率,优化补采召测机制和采集消缺时长,切实提升采集水平,将采集影响线损率问题压缩到最小,实现采集率、线损率双提升。三是问题解决做到“快”。巩固“同期线损治理专班”取得的成果,利用“T-1”计算模式,对辖区内线路和台区进行提前测算线损率,做到了早发现、早治理,通过微信群沟通,加快治理时长,切实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实现线损治理走在系统前面,最大限度消除异常数据的影响天数。四是日常管理做到“勤”。固化日常管理,制定了高负损线路、台区的“滚动销号”清单,通过“帮扶+稽查”的方式,长期开展双线治理工作,既要对指标弱势供电所增加帮扶频次,也要将管理问题一查到底、将技术问题帮扶到底,彻底将高损区域进行逐一销号,同时加大线损指标的“出镜率”,对“不提升指标、落后指标”逐一追溯原因,细化提升措施。

3月份台区高损占比完成1.07%,环比降低1.61个百分点,高损占比历史最优,降幅名列前茅。下一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将继续以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为抓手,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再接再厉,去争创“百佳县公司、百佳供电所”,助力企业同期线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赵新宇)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