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春耕生产正当时 贴心服务进田间

2022-04-13 17:3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灌浇水多打粮,如遇故障心里慌。田间地头多巡视,农民心里有保障。”眼下正值春耕时节,为保障村民用电安全,近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甘城供电所员工深入到田间地头,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帮助农户检查用电安全,消除隐患缺陷,“零距离”服务农户春耕春灌用电。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农户春耕春灌繁忙时期到来。为满足广大农户春耕春灌用电需求,国网顺县供电公司根据各乡镇春耕春灌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农灌电力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组织员工对辖区内涉及农业生产的农灌变压器、综合变压器及线路进行巡视查缺,重点监测负荷较大的配变,确保电力充足可靠。该公司一方面成立多支“春灌保电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种植大棚,及时了解农户春灌用电需求,现场指导其正确使用各类灌溉用电设备,帮助更换不合格导线、闸刀,有效解决广大农民在春耕春灌期间遇到的各类困难。另一方面积极开展电力安全知识宣传,在现场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村民安全用电知识。除此之外,该公司还积极开通春耕春灌办电“绿色通道”,简化临时用电手续,加快用电报装、增容手续的办理速度,并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等线上办电渠道,引导农户网上办电,足不出户轻松享受优质的电力服务。

截至目前,国网顺县供电公司已处理排灌线路缺陷2处,帮助农户检查维修用电排灌设备5台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份,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500余份,有效提升农户用电可靠性,为当地春耕的顺利进行奠定了电力保障基础。(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