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保姆式”服务守护群众“果篮子”

2022-04-13 17:4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现在浇地又方便出水又猛,不像以前水泵光转抽不上水,我这10亩桃树已经浇了一大多半,不到天黑就能浇完。”村民魏晓光看着“喝饱水”的树苗,心情很是惬意。4月7日,在河北省顺平县蒲阳镇王家关村,正在田间浇地的果农魏晓光向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描述今年的灌溉用电情况。河北顺平有“中国桃乡”的美誉,桃树种植面积达14万亩,盛产的鲜桃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桃产业成为山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春风绿沃土,万物披新装,眼下正值春季农忙时节。为抢占春灌春耕黄金时间,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从提升服务质效入手,在负荷预测、设备巡检、安全用电等方面进行周密部署,以“保姆式”服务保障农民群众春耕春灌有序开展。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结合当地农业生产用电实际情况,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组织党员服务队队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果树种植基地,了解农户用电需求,全面巡视春耕供电线路及设备,针对发现的隐患和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治理,保证设备处于健康状态。并指导农户科学用电,讲解安全用电常识,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安全用电意识,避免因私拉乱接、农耕机械误碰电杆拉线等造成的安全事故,保障春季农业用电安全可靠,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春灌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将继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精准“把脉”护航春耕春灌,用实实在在的服务当好群众的“电保姆”、守护好群众的“果篮子”。 (武楠)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