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问诊”安全工器具 “四关”保春检安全

2022-04-13 17:4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份以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启动安全工器具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深入各基层供电所排查安全工器具的薄弱环节,指导存在问题的整改,确保安全工器具在春检期间合格“上岗”。

检查中,本着规章制度督导的目的,在检查过程中,对验电器、安全带、接地线等常用工器具出入库记录、试验记录、合格有效期等进行检查和核对,对工器具存放环境、位置摆放、台账记录、试验情况、检查记录以及帐、卡、物是否相符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防止“带病 ”和“超期服役”的安全工器具流入作业现场,切实保障人身安全。

强化施工人员安全教育,严把 “入门关”。组织专业人员对《安规》和各类安全事故通报进行学习,提高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对备品备件、安全工器具进行检查试验,认真做好周期性试验,对于不合格的及时进行更换、补充。

规范“两票”填写,严把“审查关”。对“三种人”开展安规和“两票”填写专题培训,严把“两票”的签发、许可、执行关,职能部室加强对“两票”执行的全过程检查,统一“两票”填写标准和现场安全措施的布置标准,提高“两票”填写合格率。

强化作业前安全风险交底,严把“预控关”。组织相关专业人员提前勘察施工现场,认真开展作业安全风险分析,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严格执行作业前技术交底、安全交底,使作业人员清楚作业任务、作业程序及安全措施。强化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结合现场设备消缺,查找设备隐患,按照“应修必修,修必修好”原则,将隐患排查到位,确保辖区内供电线路设备安全可靠。

强化施工过程安全管控,严把“督查关”。牢固树立全员安全风险意识,严格履行现场跟踪和到岗到位职责,抓好施工作业安全风险全过程管控。(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