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电力春检“强筋骨”

2022-04-27 10:3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确保全年供电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减少线路故障跳闸事件的发生,提高供电可靠性,提升广大电力客户用电体验,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结合“清网行动”精心部署,保障春季检修工作稳步开展。

电力春检,检而不简。运维部门时刻保持敏锐的“运维嗅觉”,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原则,坚持“严字当头,细字把关”,旨在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同时强调风险预控、责任落实、标准作业、隐患排查等工作起头并进,以严谨精细的运维精神服务春检现场,确保春检后的电力设备零缺陷,零异常。安监部门针对作业现场点多面广、施工环境复杂等特点,严抓安全监督,在检修现场进行全方位巡视监督检查,依照标准化作业流程,规范检修现场操作行为。对重点线路超前辨识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杜绝违章行为,从源头上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了春检现场“零事故、零伤害”,确保安全优质完成春季检修任务。

下一步,国网定兴供电公司将持续坚持“边巡查、边消缺、强筑网”的工作要求,强化设备清扫消缺维护力度,提升春检质量,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刘杰、刘孟涛)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