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持续推广带电作业 提高供电时间提效益

2022-05-23 15:2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国网高阳供电公司以提质增效“双向聚力、价值引领”深耕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设备运维提升与带电作业推广工作,通过多供、少停提升企业效益。他们只要采取的如下措施;一是严格计划管控。按照“能带不停”要求,对涉及配网建设、事故抢修、缺陷处理工程,以及春检、秋检工作中,在满足不停电作业要求前提下,首要安排不停电作业,减少大面积停电,不停电工程占比83.3%,专变用户不停电接火率100%。二是加强培训,丰富拓展作业项目。在常规带电消除树障基础上,对作业人员作业能力不断提升,目前已经能够开展带电断接引线,更换直瓶,并发展了带电换开关等二类复杂作业,满足了电网智慧、精益运维需要。截止目前,三是通过开展差异化状态检修、建立配网巡视岗位责任制等手段,以提高巡视效率,正向激励巡视到位率,激发基层员工发现缺陷的主观能动性。

截至发稿时,累计开展各类不停电作业28次,减少停电时户数209户,多供电量3.03万度,约增加收入1.89万元,高阳公司将继续大力推进配网不停电作业。推进中低压运、检、抢各类作业“全带电”模式。拓展带电作业范围和项目,进一步向配网工程、大修技改、业扩接引、临时消缺等业务延伸,提升配网不停电作业占比,促进发展提质、经营提效、管理提升。(崔彦伟)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