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人才强企 助力企业

2022-05-24 11:0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庞亚杰、吴志广)“企业的平台、环境、文化对员工的成长成才太重要了!”对徒弟谈起自己的成长经历时,国网蠡县供电公司留史供电所长张松岭感慨的说。

当年刚参加工作时,他利用单位组织的培训,学习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向老师傅虚心请教,查阅相关工具书。就这样,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扩展自己的知识储备。完成了从“业务小白”到“职场精英”的华丽转身。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自己进步的同时,他利用业余时间成立了技能、理论培训班给大家讲课。同时,作为公司线损治理的行家里手,多次为兄弟所“会诊”。并参加了近期蠡县总工会举办的“弘扬劳模精神 寻找最美工匠”的蠡县工匠评选活动。

张松岭的成功不是个例,该公司结合人才队伍结构现状,聘请培训机构,举办专业技术培训班、青年先锋培训班等,依托培训、以老带新、以新促老、自学创新等手段,培养出一批技术能手,然后以点带面,并从中发现储备高技能人才,满足企业高质量发展需求。

下一步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坚持党管人才、服务战略、精准施策、分级管理原则,聚焦线损管理领域、生产运维领域、生产经营一线,以优结构、提质量、强激励为重点,实施高技能人才引领,依托省市公司的“青苗”助长计划、青锋锻造计划、青蓝蓄力计划等各项措施,为各类人才搭台铺路。在员工之中形成钻技术、搞创新、强技能之风,为公司提质增效,营造起“人人爱学习、人人想创新”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