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以技术驱动促提质增效线损指标提升

2022-05-27 15:0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杰)“三相负荷保持平衡是电力线路保持经济运行的基础,三相电流不平衡会导致线损的增加,各供电所技术员要优化负荷调整,避免因三相负荷不平衡造成单相过载、电压不合格,增加台区线路损耗。”5月20日,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在线损分析会上布置工作。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安排专人依托用电采集系统获取台区总表电压、电流以及台区日、月线损率数据,加强配变设备运行数据分析,通过电量对比、数据换算等全面加强对台区和负荷信息的掌控力度,及时发现处理三相负荷不平衡现象。

定兴县是农业种植大县,随着进入排灌期,涉农配变负载攀升至70%,线损率也随之升高。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通过“动态调压”的方式严格管控电压异常治理。对排灌用电重度需求台区建立电压波动情况档案,每日通过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控台区出口电压及计量电压,针对性制定电压调整计划。同时通过农网改造、地埋线更换、计量前移等方式降低设备自身电量损耗,解决排灌变压器线损异常问题。

下一步,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巩固降损治理成果,攻坚高损线路、台区治理,严控新增不合格台区、线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进一步促进同期线损指标提升,力争国网“百强”、“百佳”。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