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召开农、配网运行方式分析汇报会,推动提质增效专项工作

2022-05-27 15:1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若怡)5月17日,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组织召开了农、配网运行方式分析汇报会。会议主要介绍了定兴电网的规模,并对设备情况及度夏、度冬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重、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会议由部室主任和供电所长参加,公司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调控中心负责人就定兴农、配网规模概况做了汇报。根据电网特性,进行分析,并提出措施,充分分析定兴电网高峰负荷特点,定兴电网全年高峰负荷出现在春灌、迎峰度夏、迎峰度冬三个阶段,负荷变化受天气影响较大。最近两年由于度冬取暖负荷持续增长,最大负荷出现在度冬、度夏期间,预测无过载设备,结合这一特点,着力关注大负荷期间设备重过载等运行情况。分析电网薄弱环节及设备重过载情况。35kV线路大负荷期间N-1运行较薄弱,35kV电网T接、串接问题突出;局部区域网架结构薄弱,城区工业、居民负荷增长较快,高峰大负荷期间大部分城区10kV供电线路不能满足N-1运行条件,供电可靠性较低。此外,定兴电网夏季制冷负荷快速增长,部分设备出现重载现象,且大部分重载设备已从初期的尖峰时刻重载逐步转化为季节性线路重载。通过分析,针对定兴电网状况,积极推动县域内110kV变电站工程建设进度,以解决35kV变电站重载问题,缓解定兴电网供电压力。分析局部新能源上送问题。分析县域内配网线路存在分布式光伏上送情况,根据用电负荷发展情况,合理配置线路负荷,尽量改善上送情况。

通过对农、配网运行方式的分析,在推动各部门各负其责、各尽其责,促使相关人员进一步掌握定兴电网运行方式及薄弱环节,形成推动电网持续健康发展的合力,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迎峰度夏高温大负荷及防汛期间定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