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清网行动”及时雨电网可靠提质效

2022-07-15 18:0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通讯员崔彦伟)“今年砍树清障效果真明显,我们所22条线路停电1-6月停电5次,比去年少了一大半,刮风下雨心里踏实了,电量涨了,客户满意度高了,还降了线损,真是一举三得。”7月14日,国网高阳供电公司西演供电所技术员魏鹏飞对到供电所调研指导工作的生产领导汇报近期供电所的生产工作情况。

2022年以来,在河北省电力公司统一部署下,国网高阳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集中开展配网清网“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面消除电网中存在的鸟窝、树障、藤蔓、异物以及各类设备缺陷,夯实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基础。该公司下达巡视任务104条,任务覆盖率100%,巡视合格率100%。排查出线下树障3100余棵,包括高速公路绿化带、苗圃种植、自然树木等,因个别种植户刁难,部分单位清障一度受阻,国网高阳供电公司领导主动向县政府进行汇报,及时促请县政府下发《关于开展电力周边隐患治理的通知》,要求县直各部门、乡镇配合线路通道清理工作。各供电所与乡镇政府配合,截至目前,共计清理树障2600余棵,各所线路因树障造成停电同比减少30-50%。

清障专项行动保障了电网可靠供电,起到了增供扩销的好效果。下一步国网高阳供电公司将在此基础上,对全县104条10KV线路开展配网自动化深化专项工作,提高一、二次融合开关正确动作率,减少事故大面积停电,从改善电网运行环境与提高自身健康度上双向发力,持续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为多供少损、提质增效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