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供电公司:夜巡测温 守护清凉

2022-07-25 15:2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网网讯(通讯员王素杰)“变压器高低压桩头、设备线夹温度都正常。”7月20日晚,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员在用电高峰时段利用红外测温仪对城区10千伏线路及设备等开展夜间巡视工作,准确把握设备运行情况,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高阳县百姓清凉度夏护航。

“选择夜间高负荷时段测温,主要是更能精准监测线路设备健康水平、排查设备隐患,保障居民可靠用电……”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沙窝服务站配电抢修班程黎晓说道。

夜间测温时,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遵循着“台区看到位、设备测到位”的原则,重点巡视线路连接点、联络开关、变压器等有无发热、放电等情况。利用红外测温设备,不接触、不停电、快速大面积扫描线路设备,为线路检修消缺提供一手资料,提高线路运行的可靠性,有计划地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此外,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用电高峰期安全可靠供电,该公司早筹划,精心部署,从组织、措施、人员、车辆、应急处置等方面周密制定2022年迎峰度夏保电方案,充分强调迎峰度夏保电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成立迎峰度夏保电领导小组,明确保电范围、保电措施及相关职责,将具体保电任务分解落实到人。组织人员加强对辖区内的线路、设备开展多次“地毯式”特巡、消缺,同步开展关键节点设备的测温测负荷工作,确保线路设施“零缺陷”运行。同时,充分做好事故应急抢修准备,做好应急物品准备工作,提前检查、备齐抢修车辆、工器具、备品备件。

迎峰度夏高峰期间,国网高阳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巡视保电工作力度,做好各项供电保障与应急抢修工作,保电人员对迎峰度夏高峰期线路、设备进行无间歇巡视,为迎峰度夏提供24小时电服务,随时应对各种供电突发事件,保证迎峰度夏的不间断供电,努力实现迎峰度夏“零停电、零故障、零差错”,为高阳县百姓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