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闻“汛”而动做好防汛保供电

2022-08-17 16:3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13日,国网蠡县供电公司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发出通知,提前安排部署汛期保电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亚杰、吴志广)“根据气象部门通知,近期蠡县将出现雷雨天气。我们要做好充足准备,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可靠。”8月13日,国网蠡县供电公司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发出通知,提前安排部署汛期保供电工作,确保各供电所第一时间积极响应。

针对近期降雨偏多,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全面加强防汛保电工作。严格落实重要用户防汛措施,对重要用户发出应急供电预警提醒,确保各级防汛抢修指挥部等重要工程用户的可靠供电。加强小区配电设备检查,开展辖区内的输电线路及台区设备“地毯式”巡查,对巡查过程中掌握的树线隐患进行登记造册。加强应急抢修队伍值班值守,并对因暴雨发生故障的线路第一时间抢修复电,保障广大用户用电需求。

 针对故障抢修,国网蠡县供电公司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举好旗帜当好表率,为打赢防汛保电战提供坚强力量。国网蠡县供电公司组建了8支应急抢险队伍,准备应急发电车2台,抢修车辆12辆,备品备件齐全完备,抢修人员70余名。运维检修部作为抢修责任第一部门,积极响应公司的部署安排,将提前准备好的防汛物资进行合理分配,确保电力供应稳定持续不断。

下一步,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将开展低洼处电力设备防护特巡,特别加强电力设施基础固定和拉线紧固,并做好施工现场防汛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抢险保供电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