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清“秸”用电 助推乡村振兴

2022-08-23 10:1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烜慧、孙墨頔)“办电快,服务也到位,你们就是我们企业生产的坚实后盾!”8月18日,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到石门桥镇经济开发区南区走访客户,任丘市供销社绿丰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任丘市位于华北平原重要的粮棉主产区,每年的小麦秸秆产量巨大,然而秸秆利用率却很低,且秸秆焚烧易给当地环境造成污染。任丘市供销社绿丰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引进秸秆纤维综合化利用项目,加工后的秸秆纤维产品可广泛用于蛋托、固体可回收包装、纸浆原料。

产业发展,电力先行。为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大力推动乡村产业电气化改造,不断提升生产效率和增强产业发展动力。供电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当前的用电现状及用电需求,畅通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压减办电时间、简化办电流程、降低客户办电成本,积极开展需求侧管理,协助企业开展电力设备外观检查、红外测温,优质服务提质增效助企纾困解决生产用电难题,为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稳定的用电保障。

“目前,我们企业的秸秆加工由粉碎、搓丝到挤压脱水全过程均已实现电气化生产,年加工能力达到15万吨,不但产品质量有效提升,而且综合利用率达到了100%……”绿丰再生物资回收公司负责人高兴地向笔者介绍公司电气化改造成效。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