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强化设备巡视测温 保障电网安全稳定

2022-08-31 15:4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杰)“测温无异常,设备运行一切正常。”8月24日,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电力设备及线路的专项巡视测温工作,全面掌握线路运行健康状况,确保用电高峰时段电网及设备安全可靠供电。

为确保大负荷时段线路运行可靠,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明确巡视内容、测温计划、工作重点及注意事项等,重点对用电高峰时段重要线路、设备及发热隐患设备开展重点巡视测温,确保重要线路特巡测温“全覆盖”。

在测温现场,巡视人员对配电线路、杆变、箱变、环网柜、线路分段断路器等处进行设备巡视和红外线成像测温;对大负荷线路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和过负荷测试;对历史发热设备、异常设备作为全面测温巡视的重点复查对象,对负荷较大的台区进行用电高峰特巡检查,增加测温次数。同时,工作人员还建立设备红外测温台账分析表,详细记录测试时间、设备温度、负载情况等信息,并针对性地迅速制订检修计划,力求及时列入整改范畴,从而将缺陷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提高设备健康运行水平。

此外,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在保障大负荷线路周期性监测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防外破、防树害、防异物、防火灾等专项隐患排查工作,采用无人机巡检作业配合人工巡视,对电力线路设备本体及线路通道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