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电力大数据助推工业园区高速发展

2022-11-15 11:2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10日,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员工对辖区企业用电设备进行隐患排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杰)“供电公司管家式服务不仅让我们企业看到用电负荷分布情况,而且还能指出用电设备潜在风险,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是太方便了。”11月10日,位于定兴工业园区的保定三众传动系统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在接到10月份该企业用电分析报告时对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大加赞赏。

近年来,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在助推工业园区发展过程中,开展基于电力大数据服务的“电力数据+企业决策”模式构建与实施。对定兴工业园区入驻企业用电情况开展持续监测分析,为企业提供直观、可量化的数据支撑,有效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强电力增值业务服务。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通过对企业专变和专线的电压、电流、有功功率、无功功率等电气参数进行分钟级采集,对数据进行计算分析,实现对变压器超容、过载等异常状态的实时研判告警,保障专变专线客户安全经济用能。大力开展能效跃升业务,为客户能效账单,制定组合式、定制化服务,帮助客户找准用电节能点和降耗点,合理安排调整生产时间,实现电力数据变现,真正为客户降本增效出谋划策。

截至目前,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服务工业园区企业63户,服务用电容量100兆伏安,出具企业用电分析报告1200余份,为服务定兴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