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消防培训常开展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2-11-18 16:5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成学)为了让全体员工对消防知识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地了解,11月14日,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安监部来到天生桥供电所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组织全所员工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实操演习,现场参与的员工们在专业指导下,一一进行操作,成功扑灭火点,并将使用口诀熟记于心。

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使用时,应手提灭火器的提把,迅速赶到火场,在距离起火点5米左右处,放下灭火器。在室外使用时应注意占据上风方向。使用前,先把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使筒内干粉松动。应先拔下保险销,一只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用力按下压把,干粉便会从喷嘴喷射出来,喷射干粉对准火焰根部,扫射灭火。除了掌握正确的灭火器使用方法外,还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遇事不惊慌,才能将火苗熄灭在初期火情。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主动参加阜平县“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电气火灾防控措施等内容;同时,在办公、生产、营销、后勤等重要场所的明显位置上悬挂活动主题横幅,并设立消防安全宣传栏、摆放展板,在电动车存放点、信息机房、仓库等消防重点部位张贴消防安全常识、“四懂四会”等警示标语,营造全员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本次消防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安全防火意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不断提升在应对突发事件中的处理能力,达到了“119消防月”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