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迎战寒潮保供电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2022-12-20 16:5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留史供电所工作人员为用户处理故障全力保障用户采暖用电需求。刘旭 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亚杰、吴志广)“这么冷,你们来的还这么快,服务还这么到位,今晚不用挨冻了,太感谢你们了!”蠡县赵庄村的高亚卓对前来抢修的工作人员李亚辉激动的说道。12月19日晚国网蠡县供电公司留史供电所的值班人员在用户群中看到一户无电,值班人员快速响应,熟练排查,及时修复用户故障,得到了用户的称赞。

近日来,蠡县地区持续低温。为做好本轮强降温天气应对工作,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加强电网调度运行管理,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充分考虑冰冻天气影响,做好事故预想。强化电采暖设备监控,通过主动运维模式,及时消除设备隐患。

寒潮降温会导致采暖负荷增加,该公司对涉及供暖的线路和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及时了解重要用户、居民生活用电等客户供电情况,对所有电采暖线路及配变实行设备主人制,建立供电服务微信群,方便客户第一时间咨询、报修,做到每一台设备、每一个村庄(小区)、每一个客户都有人负责,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同时,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全面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强化寒潮、降雪等恶劣天气预警,针对每一条供暖相关线路制定负荷倒供方案和应急抢修预案周密做好应急队伍、物资、车辆准备,各级抢修队伍24小时值班,牢固树立“先复电、后抢修”意识,全天候响应和快速组织处理各类故障,坚决守住民生用电底线,全力满足客户用电和采暖需求。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