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加强重点线路巡视 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2022-12-28 12:4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杰)“受寒潮天气影响,电网负荷持续高位运行,我们要加大对辖区内重点线路的巡视力度。”12月27日,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周庄供电所员工在严寒天气中对10千伏小北头线路开展巡视。这是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入冬以来开展防寒检查巡视工作的一个缩影。

确保居民可靠取暖是重要的民生问题。为此,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科学部署,组织运维部门以及各供电所协同作战,认真落实电网迎峰度冬与保供暖保供电服务措施。该公司加强对涉及供暖的电力线路、设备隐患的排查治理,巡检人员针对负荷较高的线路与台区开展特巡,借助测温仪、局放等设备,对线路设施的线夹、开关连接处、转角连接处进行详细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消缺。同时,该公司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对设备运行情况的监测,巡检人员将供区内的重要客户、供暖单位、民生用电项目作为保供重点,全力以赴保障客户安全用电、可靠供暖。各供电所认真组织巡检人员对临近沟渠的电力杆塔基础部位培土加固,清除线路通道内的树木,清理变压器附近的杂草异物,消除潜在安全隐患。

此外,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各供电所全力做好故障抢修应急准备,增加抢修布点,备足抢修物资,抢修人员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快速高效处置突发情况,保障群众冬季用电无忧。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