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元旦保电工作

2022-12-31 11:2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12月30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进行线路巡视。胡南 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南)“这个台区已经巡视完了,做好记录,我们抓紧时间去下一个。”2022年12月30日,元旦即将来临,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积极推进节日保电工作,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特巡,围绕重点设备、重要线路,增加巡视频次,及时整改消缺排查出的设备隐患,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居民安全可靠用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制定详细的值班计划,要求抢修人员在节日期间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抢修人员、车辆24小时坚守岗位,对重要的供电设备进行值守和红外测温;各基层供电所加大对电网设备的巡视、维护和检查力度,对管辖区域内供电线路及运行设备进行一次全面巡检;精心筹划元旦期间的保供电方案、反事故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意外故障。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根据季节气候变化特点,在节日期间密切关注各站设备负荷变化情况。安排工作人员仔细检查变电站充气设备压力,着重检查充油设备油位,记录开关压力及注油设备油面等设备运行情况;利用红外测温仪检测刀闸接触面、开关、引线连接处等设备,检查刀闸支柱根部防水胶、断路器瓷套是否出现开裂情况;及时安排停电计划对设备表面的污染物进行清理,避免发生局部放电等问题;确保机构箱内封堵完善,检查户外设备端子箱完好,保证去潮加热装置正常运行,箱门关闭正常。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节日期间针对所辖各站持续开展特巡及测温工作,对重点设备增加巡视检查力度,认真落实节日保电工作,为元旦期间电网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