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海兴县供电公司: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养殖用电

2023-04-10 17:3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金山)4月5日上午,国网海兴县供电公司高湾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对高湾镇刘巡庄村养殖小区用电设备进行检修,全力服务乡村振兴,以确保夏季用电高峰期间的安全可靠用电,受到养殖户的欢迎,被养殖户亲切地称为“电保姆”。 

刘巡庄村位于海兴县南部,2021年以来,为增加村民收入,该村村委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发动村民发展肉鸡及生猪养殖项目。据刘巡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建美介绍,截至2023年4月底,该村养殖户现已发展40余户,建养殖大棚50余个。现在的鸡苗金贵得很,冷不得、热不得,要保持恒温,对电力供应要求较高,一旦出现停电现象,将对养殖户造成很大的损失。高湾供电所及时组织人员深入该村各养殖户,合理规划用电设备,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根据每户实际用电情况加装保护装置,确保各养殖户的用电需求。

养殖业是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渠道。国网海兴县供电公司优化服务,细化措施,积极做好电力保障工作。国网海兴县供电公司把养殖业用电纳入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序列,建立专项服务档案,明确人员、责任和标准,主动深入各养殖小区和绿色养殖示范基地,对客户变压器、配电柜和供电线路全面“体检”,对通风、取水、照明等用电设施仔细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缺陷,及时向客户书面告知,标明隐患部位和可能导致的后果,并帮助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积极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客户安全用电。认真对客户应急发电设备做好测试,改进存在问题,保证性能完好,随时可投入使用。

此外,国网海兴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项目经理制、限时办结制和跟踪督办制,主动加强沟通,及时提供技术服务,最大限度提高服务效能,并通过电话随访、实地走访等开展服务质量调研,接受客户满意度评价,改进不足、完善提高,为养殖业发展提供优质可靠的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