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电亮学子逐梦路 护航高考我先行

2023-06-02 20:5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航政、孙浩然)“变压器进出线接头温度正常、教室内线路开关无异常,柜内配电设备运行稳定。”6月1日,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坚持“早”字当头、主动出击,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辖区高考考点,对考场内配电柜、英语听力设备、自备电源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体检”,提前为高考期间电力稳定可靠供应打下坚实基础。

6月1日,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高考考点,上门开展供电设备巡视维护。孙浩然 摄

时光荏苒,转眼又一年高考在即,为保障考点安全稳定用电,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成立高考保电工作小组,提前与教育部门联系,主动提供电力服务。该公司先后组织党员服务队提前对考点内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认真巡视检查。在巡视过程中,巡视人员利用红外测温仪、超声波局部放电检测仪等科技手段,对涉及考点线路设备开展重点排查,把脉问诊设备安全,并做好检测记录的整理、分析,实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确保考试期间设备正常运行和可靠供电。

此外,针对高考期间正值汛期,高温、雷暴雨等恶劣天气灾害可能引发的各类事故,满城区供电公司进一步完善高考保电工作方案及恶劣天气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做好抢修车辆、备品备件、发电机等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加大恶劣天气特巡和值班抢修力度,及时关注天气情况,调控中心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确保以充足的准备和必胜的信心与广大考生一起迎接高考的到来。

截至目前,满城区各考点考场的供电系统已全面完成巡视维护。下一步高考期间,满城区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密切跟踪负荷需求变化,加大对重要线路的巡护力度,以实际行动保障高考期间电力可靠供应,助力莘莘学子金榜题名!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