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邂逅黑翅长脚鹬

2023-06-06 16:2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南)芒种将近,气温逐渐升高,空气潮湿,气象活动频繁,为保证电网稳定运行,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电力设施隐患排查工作。6月1日,曹延正像往常一样进行巡视,突然发现田野里有一个修长的身影。“这里有只鸟,怎么不飞,是受伤了吗?”这个黑白相间的长羽精灵无力地拍打翅膀,一只翅膀耷拉着挣扎起来,上面能看见一片鲜血。曹延及时与当地野生动物保护站联系,经过一番咨询得知,这个漂亮的鸟类叫作黑翅长脚鹬。

为了不让黑翅长脚鹬伤势恶化,曹延请同事帮忙开车,自己小心翼翼捧了一路,固定住它受伤的翅膀不让它乱动,回到办公室细心找来纸箱。进了纸箱,盖上盖子,小家伙仿佛才安下心来,静静蹲坐在箱子里不再挣扎。看着小东西安稳下来,曹延一行又驱车前往野生动物保护站,让黑翅长脚鹬在这里得到了救治。

“生性活泼好动喜欢成群活动的黑翅长脚鹬这次却有个落单的小家伙。”工作人员介绍,在这个季节,草木枝繁叶茂,各种野生鸟类开始了栖息繁育活动。而每年的这个时候,黑翅长脚鹬都会来到河北水网密布的地区筑巢安家。随着高阳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有越来越多的珍稀候鸟来到这里定居。黑翅长脚鹬为三有保护动物,是具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珍稀候鸟。它十分醒目的红色修长双腿占身体二分之一,黑色的翅膀,白色体羽,头顶还有个黑色的小帽子,颜色鲜明体态优雅。

这次救助也很难得的近距离欣赏了这只漂亮的精灵,曹延一行告别了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也告别了黑翅长脚鹬,期待它伤势尽快痊愈,重返大自然。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