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召开2023年农网方式汇报会

2023-06-08 17:2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若怡)5月22日,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组织召开了2023年农网方式汇报会。会议主要介绍了定兴电网的基本规模和新建项目投产情况,并对迎峰度夏期间设备情况进行了分析。

会议中,调控中心负责人就2023年电网运行方式进行了汇报。根据2022年电网基本规模和迎峰度夏期间主变、设备的负载情况,从新建项目投产情况、负荷情况和设备重过载情况三方面对2023年电网运行展开了说明。其中,着力关注35kV线路在高温大负荷期间N-1运行较薄弱,35kV电网T接、串接问题突出,部分区域网架结构薄弱,居民负荷增长较快,高温大负荷期间大部分城区10kV供电线路不能满足N-1运行条件,供电可靠性较低的问题。此外,分析了今年因光伏装机容量和出力大幅上升导致的全县光伏上送问题,根据负荷发展情况,合理配置线路负荷。

运检部就设备重过载治理和保障安全运行的措施及方案进行了汇报,营销部就迎峰度夏期间分布式光伏调峰能力和需求侧管理进行汇报。高里供电所和小朱庄供电所根据2022迎峰度夏典型经验和2023年迎峰度夏景安站过载风险应对措施进行了汇报。

此次会议旨在推动各部门进一步掌握定兴电网运行方式和薄弱环节,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迎峰度夏高温大负荷期间定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