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强化巡视 筑牢汛期电网安全防线

2023-07-13 16:0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航政、孙浩然)“近期降雨天气较多,大家在巡视过程中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逐基杆塔仔细排查,务必不放过任何隐患缺陷。”近日,雷雨天气频繁,为保障恶劣天气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对辖区内供电线路、设备进行雨后巡视巡查,全力筑牢雷雨季节供电安全防线。

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对辖区线路设备开展巡视排查。孙浩然 摄

为做好夏季雷雨、大风天气供电保障,满城区供电公司“兵不卸甲”持续发力,组织专业运维员工在雨后第一时间对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全方位巡视检查,采用“无人机+人巡”相结合的方式,拓展巡视视角,重点对线路杆基是否下沉、拉线是否牢固、避雷器有无破损等情况进行细致的检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逐条登记造册,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缺陷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之中。同时,该公司调控中心加强恶劣天气下的设备监控工作,确保线路设备运行可控、在控、能控。

此外,该公司加强与气象、防汛等部门的沟通和联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线路设备日常运维和在线监测,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超前做好应急人员、物资准备,确保满足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需要。

接下来,满城供电公司将继续细化恶劣天气应急保障方案,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做好恶劣天气下的电力保供各项工作,全力护航居民百姓日常生产生活用电稳定可靠。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