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提升应急抢险能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2023-07-24 13:1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4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开展2023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胡南 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南)“目前汛期将至,雷电、大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多发,我们将积极做好防汛备汛准备,保障供电安全稳定”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员工李昭这样说道。7月24日上午七点,随着一声令下,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2023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正式开始。为了有效应对汛情,降低自然灾害对电网造成的影响,该公司组织精干人员28人,出动应急抢修车、应急发电车,协同高阳县应急管理局,在高阳县正阳路110kV沙窝变电站进行应急抢险演练。

演练模拟连日暴雨出现跳闸、倒杆事故,同时道路泥泞交通不便。供电所人员穿绝缘靴、雨衣、安全帽迅速出动,在巡视后报告调控中心及防汛值班室,启动应急预案,对10kV政府514线路、一信518线路进行抢修。应急发电车与操作人员对县政府、县医院等重要部门进行保电,确保可靠用电。各抢修队伍在应急演练前提前做好了安全知识教育培训,人员充足、工器具合格齐备、反应快速,保证抢修期间安全作业。

该公司在应急演练后,组织各供电所对辖区内高低压线路开展测温巡视维护,提前发现问题,及时安排消缺,减少恶劣天气对电网造成的隐形伤害和二次停电。通过应急演练和测温巡视排查的开展,全面检验了公司的应急指挥调度能力、各部门对事故现场的处置能力、管理人员的协调联动能力、应急信息传递和响应能力。下一步,该公司将保持应急响应速度,重点关注抢修人员安全工器具配置,保证应急备品备件和抢修物资齐备,保障应急预案流程畅通,积极为防汛备汛做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