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科学防控疫情确保安全生产有序推进

2020-03-17 14:5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为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积极落实国网公司、省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由安监部组织牵头,细化防控措施,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安全供电保障工作,确保员工生命安全、电网运行平稳、生产经营有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在复工复产各项安全保障措施推进实施过程中,组织各单位把好“三关”,即:健康检查关、筛选上岗关、安全生产关。组织各单位做到“三到位”,即:物资供应保障到位、防范措施到位、监管责任到位。组织各单位落实好“四清”,即:疫情形势清、人员底数清、前方疫情清、防范措施清。

一是做好作业人员和复工复产人员安全准入工作。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安监部组织相关人员开展网络学习和线上安全准入考试工作,利用人资微服务平台和钉钉直播平台举办《安规》、两票、工程安全管理等网络培训课程15期,每周进行线上考试,成绩直接录入人力资源考试平台,参与培训及考试1300余人次。组织2020年拟签发人、停送电联系人、安全员共198人进行网上考试,避免因考试出现人员聚集现象。同时组织各单位提前一日制定运输计划、行驶路线、接送人员、责任人等事项,要求复工复产人员签订《抗击疫情承诺书》、施工所有人员体温统计表、施工现场物资消杀防疫记录表和施工现场车辆消杀防疫记录表,严禁施工人员聚餐,采用分餐制,避免施工人员聚集。

二是做好作业现场防疫管控和人身安全管控措施落实。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积极做好作业现场督察工作,做到有现场必有督察,根据疫情特殊情况,检查施工人员的口罩是否佩戴、温度是否正常、作业现场消杀工作是否到位,75%以上酒精是否安全使用等新增内容。进一步加强人员管理,对存在“不安全”或情况不明人员安排居家隔离,严禁参与现场作业,从源头防控疫情风险。同时组织各单位进一步加强作业现场尤其是应急抢修、保电工作现场安全管控,将安全管控与防疫管控密切结合。严格控制作业规模和作业人数,非必须实施的计划暂停安排,避免出现大型作业现场,严禁无计划、无票、无许可、无措施作业。

三是做好往返作业现场路途中的防疫措施落实,切实提升现场应急保障能力。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认真监督往返作业现场路途中各类人员务必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采取其它防护措施,防止交叉感染。防疫期间,摘口罩前后做好手卫生,废弃口罩采用75%酒精消毒并用塑料袋封装后放入垃圾桶内。每天对现场使用车辆用75%酒精对车内及门把手擦拭消毒。组织各单位进一步细化应急抢修力量部署,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应急抢修人员、应急抢修车辆在岗待命。备足防疫物资、抢修物资和备品备件,确保物资和备品充足,确保抢修人员防护到位,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加强设备抢修现场安全管理,现场负责人做好现场安全管控,抢修人员严格执行安规和工作票,确保人身安全。(朱雪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