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党建+安全 多举措开展触电防治工作

2020-05-13 09:0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开展了触电防治工作,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大用电安全宣传力度

一是制定触电防治工作管理措施。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制定并印发《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关于印发触电人身伤害案件压降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机构及工作安排。

二是运用触电防治工作技术手段。优化配网工程设计,提高配网线路设备的防人身触电能力。在配网工程建设中,严格落实各类标志标识和警示标志,有效防止人员误登杆塔,误入带电设备区域。通过日常运维手段与“清网行动”等专项行动,排查安全距离不足、线下树障、变压器对地距离不足、JP柜门敞开、漏电保护器损坏等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隐患,及时开展整改治理。结合每年开展的入户走访、保供暖走访、春节返乡走访等机会,对居民电采暖设备的用电安全进行宣传检查。

三是触电防治法制宣传。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认真实施全国“七五”普法规划,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加大用电安全宣传力度。结合走访、巡视等工作,在人流密集区域、重要节假日、用电高峰时期,大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结合快抢电话宣传工作,在集中居住区、重要路口涂刷安全用电宣传画,努力营造安全用电和科学用电的社会氛围。(齐萌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