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网上电网”:光伏试点县建设的好帮手!

2022-02-24 16:4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们的“网上电网”系统里变电站、线路、台区的数据齐全,我们可以利用“网上电网”的数据优势,全面的分析一下,就能计算出可以安装的容量,找到适合安装光伏的合适区域和台区。”主管专责李兴旺这样说。2月21日,面对施工施工企业的难题,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的同志们都动起了脑筋,坐在一起商讨解决的办法。

2022年是高阳县分布式光伏试点县建设的关键之年。新春伊始,各施工企业陆续着手安排全年施工计划。如何计算出可以安装自己负责的辖区内可消纳的容量和适合安装的区域,是施工企业面临的第一个问题。有了思路,大家说干就干,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利用“网上电网”中的“源网荷储设备统计”、“变电站展示”、“可开放容量”等模块对全县范围内的电网设备进行了全面分析,很快确定了电网各区域消纳能力,为各安装企业提供出了详实的数据和指导性意见。

“有了这些数据,节省了我们大量的现场摸排时间,我们可以准确把握安装容量和精确的定位安装位置了,真是太感谢了!”。三家入围的光伏安装企业语气中带着激动。

“网上电网”作为新一代电网发展平台,是一个图数一体、在线交互、人工智能的综合可视平台。该电公司还积极推动“网上电网”在基层实用化的应用,利用“县公司统计分析”模块中的“台区负荷明细”等模块对重过载和轻载设备进行筛查治理,提高设备使用效率,促进网供用电的平衡发展,促进全县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李岩辉)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