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安全宣传进校园

2020-01-19 11:1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明天学生们考完试就要放寒假了,非常感谢供电部门来帮忙整改用电隐患,这样放假后全校师生也能学习安全用电常识。”1月12日上午,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来到邯郸代召实验小学进行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为了让学生们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春节,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以安全用电和科学用电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学生详细讲解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

由于寒假长期不用电,学校长期闲置,供电设施容易出问题,也可能会发生用电安全事故。为确保学校寒假期间设备线路安全,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利用放假前空档期,主动对接校方走进校园,开展校园用电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并将排查重点放在学校专变、配电室以及校园照明等电力设施上,利用红外线测温、数据比对、开关试验等手段,确保隐患查改到位。

同时,党员服务队还紧抓细节不放松,对配电室门窗、宿舍用电、办公楼、食堂供电线路等进行全面排查,并将排查出的隐患及时向校方反馈,督促指导学校加强安全用电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连日来,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9支党员服务队义务为辖区中小学安全用电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及时整改了安全用电隐患,为校园安全用电打下了坚实基础。此外,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还针对校园用电特点,联合学校在公示栏、走廊等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等宣传资料,引导师生提升安全用电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为师生在寒假期间安全用电务实基础。(周凌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