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鸡泽供电公司:疫情时期一个迟来的感谢电话

2020-02-04 11:1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喂,你好,这里是吴官营供电所吗?” 

“是的,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 

“是这样的,俺是东张固村的村民,俺要谢谢你们的电工大年三十帮俺家修电,本想等你们上班俺亲自到所里感谢,但现在病毒这么厉害,俺村都封堵了不能出去,只能打个电话表示感谢了,要不俺这心里挺过意不去的----”2月3日,是返岗一上班的第一天,正在做病毒消毒工作的国网河北鸡泽县供电公司吴官营供电所营业大厅员工李艳艳接到客户的一个感谢电话。    

原来,1月24日正值除夕夜8:20左右,电视里欢歌笑语、锣鼓喧天,家家户户都温馨团圆在一起看春晚,吴官营供电所值班室的电话铃声突然急促的响了起来,当值抢修人员立即拿起了电话。电话称,她是东张固村的村民,家里突然没电了,大年三十儿,没电春晚不能看了,黑灯瞎火的,4岁的孩子吓的直哭。公公脑血栓在县医院住院,婆婆在医院照顾公公,老公在外打工不回来过年了,家里就她和孩子,希望供电所尽快地过来帮她看看是咋回事。 

故障就是命令。吴官营供电所所长王现珂和和值班员贾飞为防护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传播,带上口罩,拿起工具,只20分钟就赶到了现场。经过认真仔细的检查,发现用户家自行安装了开关,由于天气较冷,用电负荷较大,导致线路烧断,抢修人员立刻从携带的工具中找出电线帮用户更换,恢复了供电。

望着亮堂的房间,孩子高兴的乐开了花,拍手道“来电了!来电了!过年了!过年了!”,看到孩子这么高兴,抢修人员觉得自己的辛苦不算啥,这样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这是电力工人抢修奋战的一个缩影。尽管除夕是万家团聚、共享天伦的时刻,但供电员工依然坚守岗位,巡视、抢修、保电。他们记不清有多少个春节是在岗位上度过的,他们放弃了和家人的团聚,心中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作为一名党员,守土有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供电,守护万家灯火,真心的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张燕波、李光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