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风雨同舟二十载,相亲相爱“疫”家人

2020-02-24 15:2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0日凌晨一点,一辆轿车驶入沧榆高速顺平南收费站疫情防控监测点上,两名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分外醒目:“您好,请放下车窗,帮您测个体温。您来自哪里……”。今天值守的是河北顺平县蒲阳镇卫生院的王娇和她的同事,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她们近距离对经过高速路口的每一台车辆、每一名乘车人进行体温测量,仔细询问并记录每一名人员的信息。

今年43岁的她可是一名老职工了,是成立蒲阳镇卫生院时现有的建设者之一。疫情来临之际,蒲阳镇卫生院第一时间进入战斗状态,组织安排医护人员坚守在一线抗击疫情,王娇作为为数不多的老职工之一,当仁不让的以老大姐的身份,带领一干众姐妹迅速的投入了工作状态,负责顺平南收费站来往车辆人员的体温监测工作。因为监测工作需要近距离接触外市甚至外省的人员,危险系数可想而知,可她们不能考虑这些,没有丝毫恐惧和退群,在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连续8小时都要在防护服中。为了疫情防控,在这种工作环境下她们没有任何怨言,认真对过往的每一辆车进行监测记录。

因为人员少、工作量大,王娇和其他女职工一样三班倒,轮到夜班是晚上12点到早上8点,凌晨的夜晚气温骤降,而那时身体也处于极度疲乏,但也正是防控难度最大的时间点。众女将巾帼不让须眉,跟男职工一样担任起重要职责。

“多穿点衣服,尤其是再加一条保暖裤,后半夜冷……”王娇的丈夫李枫再次的嘱咐。两人结婚二十年,每次赶上晚上有任务,双方都要互相叮嘱。李枫是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的一名员工,负责各供电所的管理工作,对全县农电人员的情况了如指掌,为确保各种排查工作真实有效,在2月1日国网河北顺平供电公司成立疫情防控综合工作专班一开始,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掌握着大量信息,他当仁不让的第一时间就加入到专班工作,同专班成员一起,完成全公司21个部门、549名员工的各项防疫数据的收集、统计,按标准汇总形成各类报表并完成上报工作,为疫情防控下一步工作部署安排提供详实的第一手数据资料。

因为都是三班倒,丈夫李枫也只有在她轮到半夜班的时候温馨的照顾两句,二十年来,两人因为工作的需要,经常赶上各种特殊任务或者值班加班,这样的情形实在是平常不过了。在抗击疫情一线,也有很多像王娇这样尽职尽责、守岗敬业、舍小家为大家的基层工作人员,他们用自身的点滴光热,为疫情防控奉献着星芒,坚定为大家守护着花开的到来。愿春天早来,枝头满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刘丽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