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线上修剪不可少 线下植树早预防

2020-03-16 09:1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城东线064线路下方90余棵绿化树已全部修剪完毕!”3月9日,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对线下方超高树木进行了停电消缺,及时修剪线下的树木,为线路稳定运行扫清了障碍。    

进入春暖花来的3月,树木即将迎来新的盛长周期,但根据《架空输电线路运行规程》要求,城市绿化灌木及街道树木与110kV输电线路的最小垂直距离必须达到3.0米,否则将会存在线路跳闸、闪雷导电等安全隐患,给电网的安全运行带来严重影响。



  为了保证线路清障工作的顺利开展,隆尧公司未雨绸缪,超前规划。在修剪前,提前与隆尧市绿化队沟通,获取支持与协助。随后制定停电计划,准备所需车辆及工器具。在修剪时,作业人员严格按照《安规》要求进行操作。开始工作前,作业人员逐项完成准备工作:正确佩戴安全帽、安全带,宣读工作票,交代安全注意事项。正式工作时,作业人员针对不同杆塔类型、不同线地距离、不同树种进行逐项分类,明确修剪标准。在保证修剪树木的高度满足最小垂直和水平距离的前提下,还充分考虑树木的生长速度,至少保证当年树木的高度能够保证安全距离,避免重复修剪。    

此外,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还积极引导群众科学植树,防止线下植树。工作人员一方面向附近居民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组织各供电所人员深入乡村、田间地头,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等方式,向辖区群众讲解线路走廊内植树的危害,增强群众植树时规避线路通道的自觉性;另一方面加强对辖区线路的流动巡查力度,重点巡查绿化带、跨越公路、新增绿化区及田间地头等易植区,防止群众在线路通道内违章植树,从源头上杜绝新的树障发生,引导民众自觉维护好线路设施,全力确保电力线路“走廊”安全通畅。(朱雪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