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爱助孤三十载痴心不改

2014-05-28 16:2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傅云路

    缘续

    “福利院的孩子换了一茬又一茬。当年的老孩子们现在都三四十岁了,可我还是接着去。培光、培兰都有了他们自己的事业、有了自己的家。可他们的小弟弟、小妹妹们我还是放不下……这些年,福利院的管理越来越严,限制也越来越多。有几次,我给孩子们的东西因为没有发票,福利院拒收。可能是怕食品有卫生影响孩子们的健康。可我给孩子买的东西都是大超市里的。后来再去,我每次都记得开发票。”讲起这些,张爱有些委曲。

    2003年六一,张爱拎着两大袋品再次来到福利总院。平时畅开的大门冰冷地把他拒之门外。铁门之外,张爱在哭泣;铁门之内,孩子们在哭泣。身穿白大褂、戴着大口罩的副院长梁秀峰匆匆走到门前,从张爱手中接过带着张爱的体温、已被汗水浸湿的网兜时,泪水不禁夺眶而出。与孩子们朝夕相伴的他深深地理解这个站在门外的汉子心底是怎样一种情愫、怎样一种酸涩。非典,阻隔了张爱和他的孩子们,但隔不断那份爱、那份情……

    时间一天天过去,张爱的同事、领导有时会和他一起去看孩子们;时间一天天过去,冀北张家口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也去看望那里的孩子们。张爱点燃的爱在冀北张家口供电公司传递。

    30年过去了,张爱已经从张叔叔变成了张伯伯、张爷爷,他无悔、无怨。有人问他,你看这些孩子要看到什么时候?张爱说:“有生之年,我都要去。直到我动不了的那天……”

    张爱同志事迹先后被河北电视台、河北广播电台、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中国电力报、张家口日报、张家口晚报、张家口电视台、张家口广播电台等媒体多次报道。被誉为“大爱驾驶员”。

【责任编辑:陈玉】 张爱助孤三十载痴心不改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ower.hebnews.cn/zt/2014-05/28/content_3960995_3.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