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网冀北电力搭建社会实践平台助推大学生成长

来源:中国青年报

    这段寻访经历,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很长时间里,他们与百姓亲如一家的情形在脑海中挥之不去,这也成为我果敢地走进世界屋脊的最大动力。

    此时,我打心眼里感谢承德供电的师傅们,感谢他们为我上的这堂人生课。只要心中有坚定的信仰,无论环境如何变化,我们始终可以站在时代的前沿,有一番作为。

    张宸 新华社西藏分社记者、北京大学毕业生,参加了2012年国网冀北电力(承德站)社会责任寻访活动

    平凡中有伟大

    一位冀北电力人跟我说:“如果我们的服务能够变得像空气,让百姓感觉不到但却必不可少,这是我们最高的境界”。时隔两年,我已忘记那位长者的名字,只是每当万家灯火、教室明亮,总能清晰记起这句话。真正明白“像空气”的深意,我对电力工人犹生一分感恩。

    京津冀高校传媒走进冀北承德供电公司活动已近两年,但在我脑海中仍清晰与深刻。历时9天的行程,走访承德、宽城、兴隆和滦平4个县,驱车2000公里,走访每个县的基层供电所,在大山里寻找央企流露在百姓之间的责任与用心。

    为了寻找国网冀北电力“户户通电”工程的两户人家,我们在一座深山中跋涉。没有路,石子隔着登山鞋把我的脚硌得生疼,抬头看同行的电力师傅,只穿着一双家常鞋。

    孙杖子村地处两山之间,悬崖峭壁,山高路陡,交通极为不便。电力工人说,“山里这些看似不太起眼儿的线路是由13根电线杆儿托起的。每根都是我们肩抬人扛一点点弄上来的。”

    一根长10米、重达400多公斤的电线杆,需要30个人肩扛手抬。从山脚下抬到海拔600多米的山顶时,至少需要16天的时间。这一切,却只是为了兴隆县蘑菇峪乡孙杖子村在这座深山顶上的两户人家通上电,兑现一个企业对社会的承诺。

    13根电线杆上的坑坑点点、划痕斑斑,记录着一个央企基层服务最真挚的内涵。而这,也只是国网冀北电力“户户通电”工程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